沙棘油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1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沙棘不是一种植物,也不是一种果实,其实沙棘是一种植物和果实的统称。很多人没有听过这个名字,也没有见过,因为沙棘主要的生长地方是一些比较干旱的环境,分布地区是西北地域。沙棘的作用是很多方面的,在很领域上面都有所利用,所以说沙棘影响的方面是很大的。

沙棘.jpg

沙棘的简介

【名称】:沙棘

【别名】:达尔、沙枣、醋柳果、大尔卜兴、醋柳、酸刺子、酸柳柳、其察日嘎纳、酸刺、黑刺、黄酸刺、酸刺刺。

【药材类别】:果实/种子类

【性味】:味酸;涩;性温。

【入药部分】:为胡颓子科植物沙棘的果实。

【产地和分布】:生于河边、高山、草原。产于华北、西北及四川、西藏。

【形态特征】:落叶灌木或乔木,高5~10m,具粗壮棘刺。枝幼时密被褐锈色鳞片。叶互生,线性或线状披针形,两端钝尖,下面密被淡白色鳞片;叶柄极短。花先叶开放,雌雄异株;短总状花序腋生于头年枝上;花小,淡黄色,雄花花被2裂,雄蕊4;雌花花被筒囊状,顶端2裂。果为肉质花被筒包围,近球形,橙黄色。花期3~4月,果期9~10月。

沙棘的功效与作用

止咳化痰;健胃消食;活血散瘀。主咳嗽痰多;肺脓肿;消化不良;食积腹痛;胃痛;肠炎;闭经;跌打瘀肿。用于咳嗽痰多,消化不良,食积腹痛,瘀血经闭,跌扑瘀肿。

沙棘的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3-9g;或入丸、散。外用:适量,捣敷或研末撒。

沙棘的附方

暂无资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