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膝的禁忌

    发布时间:2015-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牛膝其实是多年生长的草本植物,它具有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是我们养生保健中经常会看到的一个植物,可以帮助我们活血化瘀,对于治疗一些女性的妇科疾病也起到很大的保健功效,所以说在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用牛膝入药,而且在烹饪过程当中很多人也会放入牛膝。

牛膝的功效和作用有很多,对于养生保健还要治疗一些疾病,都可以发挥着很大的功效,所以在生活当中我们经常会看到牛膝用药等情况,但是也需要注意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它也是有一些禁忌的。

牛膝苦泄下降,能引血下行,导热下泄,可治上部血热妄行的症候,常配合侧柏叶、白茅根、小蓟等药,以治吐血、衄血;又可配养阴清热药如生地、石膏等,用治牙龈肿痛属于阴虚火旺的症候;治肝阳上亢,气血并走于上,头痛眩晕之症,常与平肝药如代赭石、龙骨、牡蛎等同用。

牛膝还可用于小便不利、淋沥涩痛及尿血等症。

虽然牛膝的作用与功效可强筋骨补肝肾等但是由于其能够活血通经,对于月经过多的女士来说,服用牛膝后可能会造成不利影响。而中气不足的朋友也尽量不要服用。并非所有的强肝肾的药物对脾也是好的,比如脾虚的朋友吃了牛膝,有可能会加重脾虚症状。

下面就是关于牛膝的一个作用还要功效介绍,实际上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很多的植物并不起眼,但是却是养生保健功效中不能够缺少的一种植物,所以我们只有多去了解它们的一些常识和保健作用,才能够更好的发挥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