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牛膝炖猪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12-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怀牛膝炖猪蹄,是一道营养独特的美食,怀牛膝其实就是牛的膝盖,吃起来非常的筋道,起到很好的活血化于,强身健骨的功效,因为里面含有了丰富的元素,能够起到补肾强身等功效,很多的中成药物,都是从牛膝当中提取的,而猪蹄是非常具有弹性的一种食物,可以对女性的皮肤,起到美白的功效。

川牛膝15克,猪蹄2只,黄酒80毫升。猪蹄刮净去毛。剖开两边后切成数小块, 与牛膝一起放入大炖盅内,加水500毫升,隔水炖至猪蹄熟烂,去牛膝,余下猪蹄肉和汤食用。

功效:川牛膝宣散降泄、具有活血通经、祛风除湿、补肝补肾、强筋健骨、通利关节、利尿通淋的功效。猪蹄性平、味甘咸,具有补虚弱、填肾精、健腰膝等功能。川牛膝与猪蹄同炖、补肾强身的功效更为显著。

牛膝善于活血祛瘀,对妇科、伤科各种瘀血凝滞的病症,常和活花、桃仁、当归、延胡索等药同用,既可活血调经,又能祛瘀疗伤。

牛膝性善下行,入肝肾二经,能补肝肾、强筋骨,又能通血脉、利关节,为治腰膝下肢病症常用药。对肝肾不足引起的腰膝酸痛,常与苍朮、狗脊、木瓜等同用;如因湿热下注引起的腰膝关节疼痛,常与苍朮、黄柏等同用;如风湿痹痛、下肢关节疼痛为甚,可与木瓜、防己、独活等同用。

牛膝苦泄下降,能引血下行,导热下泄,可治上部血热妄行的症候,常配合侧柏叶、白茅根、小蓟等药,以治吐血、衄血;又可配养阴清热药如生地、石膏等,用治牙龈肿痛属于阴虚火旺的症候;治肝阳上亢,气血并走于上,头痛眩晕之症,常与平肝药如代赭石、龙骨、牡蛎等同用。

原料:川牛膝、猪蹄、黄酒

调料:盐、味精、胡椒粉

适宜季节:四季

以上就是对于两种食物的讲解,经过我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怀牛膝炖猪蹄已经有了一个十分明确的了解,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养生状况,通常都会吃一些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益的食物,那么怀牛膝炖猪蹄就是您的不二选择,不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任何的损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