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防治鱼的病害

    发布时间:2015-1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治疗肠炎病:每100千克鱼用大蒜头0.5千克,另加0.3千克食盐,与饲料拌合后投喂,连喂3~6天。

二、治疗出血病:每万尾鱼用大蒜头0.25千克,喜旱莲子草4千克(鲜),食盐0.2千克,与豆饼一起磨碎投喂,每天2次,连续4天。

三、治疗竖鳞病:每50千克水中加入捣烂的大蒜头0.25千克,给病鱼浸洗数次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四、治疗烂鳃、肠炎病:每50千克鱼用大蒜、大黄、食盐各500克,拌饵喂鱼,连续6天。

五、从大蒜中提取的或用人工合成的大蒜素制成微型胶囊可长期保存,有广谱抗菌作用,不污染水源,不影响出口卫生检验。

六、大蒜素粉用于防治烂鳃病、肠炎病、出血病、霉菌病的用量是:每100千克鱼每天10~15克,连喂3~5天,或每50千克饲料中添加1~2克大蒜素粉,连喂3天。大蒜除了添加在饵料中防病治病,还起引诱作用,增加鱼的食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