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麦注射液的配伍禁忌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6-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都会听到很多老年朋友抱怨自己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其实他们更看重的并不是自己的退休费,而是希望拥有一个良好的体质,这样才能更好的安享晚年。可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很多老年朋友都会患有冠心病,而且他们大多都会使用参麦注射液来更好的缓解病情。因此参麦注射液配伍禁忌是什么呢?

参麦注射液的配伍禁忌是什么呢

参麦注射液用于治疗气阴两虚型之休克、冠心病、病毒性心肌炎、慢性肺心病、粒细胞减少症。并能提高肿瘤病人的免疫机能,与化疗药物合用时,有一定的增效作用,并能减少化疗药物所引起的毒副反应。我院参麦注射剂有两种规格:50ml(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和20ml(四川三精升和制药有限公司),其中50ml装药品说明书给予警告:静脉滴注时本品须经稀释后使用!此警告引起医护人员在用药过程中产生系列疑惑,鉴于此,药学部药师将临床医务人员关于该药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疑惑及释疑整理如下,以供临床参考。

按照药品说明书中的用药指导,50ml小瓶装参麦注射液同样需要溶媒稀释,医务人员认为该规格未对临床用药造成便利。而按照药剂学理论,大容量参麦注射液与同品种小容量产品相比,大容量参麦注射液产品的生产采用大输液生产线进行,洁净级别高,产品质量稳定,生产中调整了药液的渗透压,使用更加安全、更加方便快捷,基本排除了大用量静脉给药中使用小规格产品可能发生的药液受污染的情况。另一方面,按照药物治疗学理论,本品在用于抢救危急重症时,推荐每日用量不宜低于200ml,剂量太小可能影响疗效。显然,在抢救危重患者时,规格为50ml的参麦注射液就显现出了剂型上的优势。

以上几段文字内容就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参麦注射液配伍禁忌,在此我衷心希望有这方面疑问的朋友们能够认真阅读上面的内容,从而心中对于这些配伍禁忌才会有更深刻的了解和更熟练的掌握。当然我还是想再提醒一下年轻朋友,在工作之余还是要留出一些时间来更好的关心自己的父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