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在哺乳期到底可以吗

    发布时间:2016-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现在我国人口结构的不断变化,我国的国家政策也在鼓励很多妇女生育二胎。很多的高龄妇女的生育二胎过后,都会选择给宝宝喂一些益母草来保证他们的体内营养素。但是现在的很多健康网站都在警示广大妇女在哺乳期的时候,对于益母草的食用一定要比较谨慎,那么益母草在哺乳期能吃吗?

益母草在哺乳期能吃吗

益母草,是一种公认的妇科药,全草都可入药。对于这种药,许多妇女也都有耳闻,这种妇科良药,颇受女性消费者的欢迎,对于这种药人们也还带着一些疑问,哺乳期能吃益母草吗?下面就来探讨探讨。

益母草,又名:蓷、茺蔚、坤草、九重楼、云母草、森蒂[1] ,拉丁学名:Leonurus artemisia (Laur.)S. Y. Hu F,为唇形科、益母草属植物,夏季开花。其干燥地上部分为常用中药,中国大部分地区均产,生用或熬膏用。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生于山野荒地、田埂、草地等。在夏季生长茂盛花未全开时采摘, 味辛苦、凉,活血、祛淤、调经、消水,治疗妇女月经不调,胎漏难产,胞衣不下,产后血晕,瘀血腹痛,崩中漏下,尿血、泻血,痈肿疮疡。

哺乳期是可以喝益母草的的。药理上对婴儿无任何影响,但是,尽量不要在哺乳期服用药物。另外是要注意观察月经量,如果异常的过多,需要停止服用为好的,有利于身体健康。如有需要,建议到医院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通过以上几段文字的简单的概括,相信广大妇女对于益母草哺乳期能吃吗这个问题,应该有了一个比较清醒的认识了吧!当然我还想补充一下,益母草虽然说对于补充维生素有一定的作用,吃多了还是对于身体有一些负面的影响,因此我希望哺乳期妇女能够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来使用益母草,这样才能保证母婴的安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