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脾健肠丸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6-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很多年轻人在生活中因为各种原因不能按时进食,而且在饮食上遇到自己中意的食物时暴饮暴食,但是遇到不合自己口味的,却一口也不吃,长时间这样的恶性循环,就会出现一些比较严重的肠胃疾病,在治疗肠胃疾病新民经常会用到的一种药物就是补脾健肠丸,这个药物对于我们疾病的缓解会有很大的好处,所以今天今天就来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补脾健肠丸。

   

补脾健肠丸是什么

   补脾益肠丸主治补中益气,健脾和胃,涩肠止泻。主治脾虚泄泻证。用于治疗腹泻腹痛,腹胀肠鸣,粘液血便或阳虚便秘等症。

   

   药品名称:陈李济补脾益肠丸

   主要适用症:补中益气,健脾和胃,涩肠止泻。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6克,一日3次。

   主要用药禁忌:孕妇忌服,儿童禁用,感冒发热者忌服。

   

   产品成分

   外层:黄芪、党参(米炒)、砂仁、白芍、当归(土炒)、白术(土炒)、肉桂;内层:延胡索(制)、荔枝核、干姜(炮)、甘草(炙)、防风、木香、补骨脂(盐制)、赤石脂(煅)。辅料为炼蜜。

   

   产品性状

   本品为胃肠分溶型水蜜丸;断面可见两层,外层为黑褐色,内层为红棕色;气香、味甘辛、微苦。

   

   功能主治

   补中益气,健脾和胃,涩肠止泻。主治脾虚泄泻证。用于治疗腹泻腹痛,腹胀肠鸣,粘液血便或阳虚便秘等症。

   

   禁忌

   孕妇忌服,儿童禁用,感冒发热者忌服。肚脐周围有疼痛者,要特别注意暂时不能服用。

   

   通过以上对补脾健肠的介绍以后,我们对这款胃肠道药物有了一个更深刻的了解,胃肠道问题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大问题,如果长时间得不到一个科学有效的治疗,很容易导致出现肠胃溃疡,糜烂,甚至有些患者会出现癌症疾病,所以我们一定不能忽视,出现不适后及时治疗,缓解症状,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