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消炎药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咽喉发炎可以说是困扰和影响很多人的一个问题,尤其是一些特殊职业的人群,比如说老师或者经常需要讲话用嗓的人,经常会受到咽喉疾病的影响,而咽喉发炎,可以说是最常见的一个现象,那么到底有什么样好的药物,可以有效的帮助自己消炎吗,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咽炎消炎药有哪些

1.茶疗

几千年来,通过各种茶疗实践,人们逐步了解到茶具备的27种药用功效:安神除烦、少寐、明目、清头目、下气、消食、醒酒、去腻、清热解毒、止渴生津、祛痰、治痢、疗疮、利水、通便、祛风解表、益气力、坚齿、疗肌、减肥、降血脂、降血压、强心、补血、抗衰老、抗癌、抗辐射。日常生活中以茶为饮品除预防和改善咽喉炎外还能调节人体机理平衡,增强人体抵抗力,极大的降低疾病的复发率。

2.中药疗法

中医治疗咽喉炎[1],通常认为咽喉诸病皆属于火,慢性咽炎与火有关,此火可是虚火也可是实火,这时可用一些滋阴、疏风、清热、利咽的药物,临床上常选用慢严舒柠清喉利咽颗粒,它的主要成分中含有黄芩、西青果、桔梗、竹茹、胖大海、桑叶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咽,宽胸润喉的功效,对治疗慢性咽炎等咽喉问题效果很明显。 1.西瓜皮300克,加水两大碗,煎至一大碗,加入冰糖适量,待晾凉后饮用。 2.新鲜莲藕150克,蜂蜜20克,二者拌匀后食用,每日早晚各一次。 3.生地黄60克,捣碎后,煎汤去渣。再加入百合80克,大米60克,煮粥食用。

3.成药自疗法

(1)风油精2-4滴,口服慢慢咽下(不可用水送服),每日5次。(2) 每天早起后,在左手掌心涂上3滴—4滴风油精,按摩(顺时针方向)咽喉部位20次—30次。2—3个月后,病情可大为好转,一年后基本康复。

以上就是关于咽炎的一些消炎药,如果你经常受到这些咽喉发炎问题的困扰的话,那么可以尝试着以上所介绍的这些方法,正确的方法,才可以帮助自己达到更加理想的治疗效果,但同时自己平时生活当中,也应该注意这些部位的保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