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毒壮骨中药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骨头方面的疾病是现代老人在年老之后逐渐展现的一种疾病,特别坏死中老年上了60岁以后,就会发现自己的骨头好像没有之前那样灵活了,想做什么的时候都做不了,现代人患上骨质增生,骨质疏松等疾病的几率也是非常高的,很多人改善这种情况的的时候会选择解毒壮骨中药,那么解毒壮骨中药有哪些?

解毒壮骨中药有哪些

翠衣爆鳝丝

[配方]鳝鱼1000克,泡海椒50克,鸡蛋2个,翠衣(西瓜皮)、葱、姜、蒜、盐、酱油、味精、醋、白糖、香油、料酒、胡椒粉、大油、豆粉、汤各适量。

[制作]

1.西瓜皮洗净后压汁;鳝鱼洗净后剖腹剔骨,掏出内脏,斜切成丝;泡海椒切成斜口条;姜、葱、蒜择选洗净后均匀切成丝;鸡蛋去黄留清;鳝鱼丝用豆粉、盐、鸡蛋清、西瓜汁调匀;用料酒、白糖、味精、胡椒粉、酱油、豆粉、汤、西瓜皮、水兑成汁。

2.锅烧热后放入大油,待油六成热,把鳝鱼丝抖开下锅划散,滑透,倒入漏勺。原锅重置火上,放入少许大油,将泡海椒、姜、葱、蒜丝一起下锅翻炒,把鳝鱼丝倒入炒锅,将兑好的汁沿锅倒入,最后加醋和香油翻炒均匀,熟后起锅装盘即成。

[食法]佐餐食用。

[功效]味甘可口,解暑祛湿强筋骨,是夏季常用药膳。

黄精熊掌

[配方]黄精100克,人参粉10克,熊掌1对(约1500克),肥母鸡肉500克,猪瘦肉100克,葱100克,大油100毫升,酱油50毫升,肉汤1000毫升,味精、料酒、姜、盐、胡椒粉适量。

[制作]

1.将水7500毫升放入锅内,再将熊掌放入水中,用武火煮1.5小时,捞出熊掌去净茸毛,洗刷干净待用;黄精洗净,切成薄片;母鸡肉切成2厘米长、1厘米宽的块;选连皮猪瘦肉1000克切成4厘米大、0.5厘米厚的片;葱切下葱白、葱叶,分成3等份待用;姜切成4块,拍破。

2.将锅置武火上烧烫,倒入大油,再放入姜、葱各1份,稍炒后随即加入肉汤、熊掌和料酒,煮10分钟后捞出熊掌,倒去锅中调料(达到除臊味的目的)。按上述方法反复煮3次,捞出熊掌除骨。

3.锅置武火上加大油20毫升,放入黄精片、猪肉、鸡块煸炒。再加入酱油、姜、盐、肉汤、胡椒粉、味精、料酒、葱白、熊掌等,用文火烧熟。

4.然后取一大圆盘,先将锅中葱白拣入,再将熊掌(掌心向上)盖在葱白上,锅中的鸡肉捞去不用,黄精放在熊掌上用武火将原汁熬浓,加入人参粉搅匀,淋在熊掌上即成。

[食法]佐餐食用。

[功效]是一道补中益气,强筋骨的滋补名菜。

解毒壮骨的中药就是上面我们介绍的这些,其实解毒壮骨的时候做个骨密度检测,还有微量元素的检查,那么自己检查之后所得到的治病效果也是最好,最明确的,解毒壮骨汤是需要自己熬制的,自己需要加入合适的药材,在中药房里面购买,这样药物才是最正规的,效果也更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