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肠通便中药方剂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哪些中药方剂可以用来帮助我们治疗这种润肠通便的现象呢?润肠通便主要是一种调节肠道的方式,润肠通便之后可以将肠道变得更好,如果肠道不通畅的话,那么所有的东西都会积累在里面,这样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甚至还会导致很多人出现积滞的症状,那么这个润肠通便的中药方剂有哪些呢?

润肠通便中药方剂有哪些

处方:生地、麦冬、沙参、玉竹、白 芍、茯苓、瓜蒌仁、火麻仁各12克,玄 参、枳实各10克,陈皮6克,甘草4克。

用法:每日l剂,水煎分3次服。

功效:养阴清热,润肠通便。

主治:便秘,中医辨证为热伤津液型, 症见热证病后阴虚血少,肠燥失润,腹胀 腹痛,大便艰涩,舌红,苔薄而干燥,脉 细数。

大黄:清热解毒,泻热通便。番泻叶:清热,通便,泄下。杏仁:润肺化痰,宣肺理气,润肠通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肛肠科杨爱龙肉苁蓉:补肾益精,润肠通便,缓下。何首乌:补肾生血,润肠通便。黑芝麻:补肾填精,润肠通便。当归:活血补血,润肠通便。蓖麻:滑肠通便。

在润肠通便的时候可以选择的中药方剂就是上面我们介绍的这些,如果知道了哪些中药方剂可以用来帮助我们润肠通便的话,那么日后就可以给自己选择哪种,并且中药方剂也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吃这个中药方剂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掌握这个中药的成分,最好是选择滋补身体的中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