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芋头又称青芋、芋艿、毛芋头,是多年生块茎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叶片盾形,叶柄长而肥大,绿色或紫红色;植株基部形成短缩茎,逐渐累积养分肥大成肉质球茎,称为“芋头”或“母芋”,球形、卵形、椭圆形或块状等。口感细软,绵甜香糯,营养价值近似于土豆,又不含龙葵素,易于消化而不会引起中毒,是一种很好的-碱性食物。芋头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那么, 芋头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增强免疫力


芋头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对于癌症手术后放射化疗以及康复,有辅助治疗作用。

02保护牙齿


芋头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

03解毒防癌


芋头中含有一种粘液蛋白,在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因此芋头可以解毒,对人体的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可以用来防治肿瘤等疾病。

04养颜美容


芋头是碱性类食物,所以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调整人体的酸碱平衡,产生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作用,还可用来防治胃酸,减少痛楚。

05补充营养


芋头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可以补充宝宝身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宝宝也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06补中益气


芋头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帮助机体纠正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生理异常,同时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故中医认为芋艿可补中益气。

07提高抵抗力


芋头含有一种黏液蛋白这种物质,这种物质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或称抗体球蛋白,能够提高机体的抵抗力。

08减肥


毛芋头其丰富的维生素能够激活体内细胞,加速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