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果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威夷果又称澳洲坚果,是一种原产于澳洲的树生坚果,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1.B2和氨基酸,享有“干果皇后”的誉称!夏威夷果素来享有“干果之王”的誉称,这是因为它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医药价值。夏威夷果(澳洲坚果)除了制作干果外,还可制作糕点、巧克力、食用油、化妆品等。那么, 夏威夷果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调节血脂和益智补脑作用


夏威夷果是一种原产于澳洲的树生坚果,也称澳洲坚果或火山豆,味道香甜可口。夏威夷果营养成分极其丰富,有“干果皇后”美誉的美味食品,食用部分是果仁。其功效主要为:调节血脂和益智作用,非常适合老年人或血脂不好的人滋补食用。

02预防肿瘤


在经常食用夏威夷果油的人群里,各种癌症的发病率很低,特别是乳腺癌和胃肠系统的癌症的发病率明显低于其他人群。地中海地区由于食用夏威夷果油,肺癌的发病率比美国低50%。研究发现,澳洲坚果油能减少致癌物的酮衍生物在肠道形成肿瘤的速率。夏威夷果油的保护作用与其自身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抗氧化剂以及其他微量元素有关。它们彼此协同作用,增强了保护效应。在防肿瘤食物中夏威夷果油的摄入(伴随蔬菜水果)特别重要。

03预防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感染性关节慢性炎症,不食夏威夷果油的人群患风湿性关节炎的机率比长期食用夏威夷果油的人群高2.5倍。同时发现夏威夷果油中富含的维生素E能起到一个“有益的类似抑制物的作用”。人体摄入饱和脂肪酸后,它们分解产生促进炎症的荷尔蒙;而当人体摄入夏威夷果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它们将分解产生抑制炎症的荷尔蒙。因此长期食用夏威夷果油可以预防风湿性关节炎。

04保健护肤


在夏威夷果油的众多成分中,胡萝卜素和叶绿素赋予澳洲坚果油金黄透绿的独特色泽,而叶绿素起新陈代谢作用,促进细胞生长,加速伤口愈合,还有助于营养和美化皮肤,减少皱纹的产生。夏威夷果油还是一种极好的治疗皮肤疾病的天然药物。根据皮肤科外用药治疗原则,用夏威夷果油制成的3种剂型对5类15种渗出性皮炎、溃疡疗效显着。由于夏威夷果油含有多酚和脂多糖成分,所以夏威夷果油还有防辐射的功能,因此夏威夷果油常被用来制作宇航员的食品。经常使用电脑者更视其为保健护肤的佳品。在夏威夷果油的众多成分中,胡萝卜素和叶绿素赋予澳洲坚果油金黄透绿的独特色泽,而叶绿素起新陈代谢作用,促进细胞生长,加速伤口愈合,还有助于营养和美化皮肤,减少皱纹的产生。夏威夷果油还是一种极好的治疗皮肤疾病的天然药物。根据皮肤科外用药治疗原则,用夏威夷果油制成的3种剂型对5类15种渗出性皮炎、溃疡疗效显着。由于夏威夷果油含有多酚和脂多糖成分,所以夏威夷果油还有防辐射的功能,因此夏威夷果油常被用来制作宇航员的食品。经常使用电脑者更视其为保健护肤的佳品。

05降血压


长期食用夏威夷果油,人的血脂会控制在一个健康的状态下。由于澳洲坚果油对血脂的双相调节作用,能有效地降低血液粘稠度,从而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可以有效地保护心脑血管系统。最新研究认为夏威夷果油有预防血栓形成和控制血压的作用。

06防止钙的流失


夏威夷果油中所含的丰富油酸能促进机体对钙、磷、锌和其他矿物质的吸收,提高骨密度。夏威夷果油在从生长发育到成年的所有时期对人体都是必需的,它可以防止钙的流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