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喝红酒的好处和坏处,我想大部分人对此都不是很了解。与其他品种的酒不同,适当喝一些红酒的好处是很多的,例如红酒能够预防动脉硬化、保护视力、美容养颜等。而过多地饮用红酒又是有坏处的。那么, 红酒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提高记忆力


适量的喝红酒能够帮助提高大脑记忆力和学习能力,特别是想要减肥的人,喝红酒能够避免因为减肥吃得较少出现的精神不佳,记忆力减退的情况。但是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能过量饮用红酒,否则酒精会抑制大脑神经,反倒让记忆力减退。

02预防心血管疾病


酿制红酒主要用到的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花色苷、前花青素以及单宁等物质,这些物质都能够帮助明显地扩张血管、增强血管通透性。并且红酒中还有能够帮助降低血压、血液中胆固醇和血脂的黄酮类物质,能够有效帮助预防心血管疾病。

03美容养颜


适量的喝红酒能够帮助女性朋友美容养颜。因为红酒中含有的花青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皮肤的衰老出现皱纹都是因为细胞活力的降低,红酒中花青素能够帮助消除自由基,增加细胞被氧化的能力。现在红酒还被不少人用来制作面膜、或者干脆直接用红酒搽脸等等。

04促进睡眠


喝红酒能够帮助促进睡眠,因为红酒中含有的褪黑素,能够帮助辅助睡眠,帮助失眠人士提高睡眠质量。但是要注意的是红酒也是含有酒精的,而酒精是会让神经兴奋,造成失眠的,所以睡前喝红酒一定要保持适量,不可贪杯。

05增进食欲


喝红酒能够帮助增进食欲,首先红酒颜色鲜艳,看着让人心情很好;其次是红酒具有独特的果香,能够刺激人的食欲;还有就是红酒味道带有淡淡的涩味,能够让喝红酒的人食欲大增。另外喝红酒还能让人心情愉快,气氛轻松,都是让人身心放松的,也能促进食欲。

06预防感冒


喝红酒能够帮助预防感冒。红酒中使用的葡萄的葡萄皮中有一种能够帮助预防感冒、减轻感冒症状的苯酚类化合物。特别是饮用温热的红酒,效果能够更好。

07预防乳腺癌


研究发现红酒使用的葡萄中的葡萄皮具有较强的抗癌活力。而红酒中也含有能够帮助抑制预防乳腺癌的物质。因为该物质能够帮助抗与乳腺癌相关的雌激素

      热门推荐
      珍珠草(Phyllanthusuri...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