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豆又叫海红豆、相思豆、相思格等,红豆的功效与作用是疏风清热、燥湿止痒、润肤养颜,治面部黑斑、痤疮、头面游风、花斑癣,红豆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消除水肿、养心补血等作用。那么,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健脾益肾


红豆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功效,加入莲子、百合更有固精益气、止血、强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干咳,提升内脏活力,增强体力。

02解酒、解毒


红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

03养心补血


红豆既能清心火,也能补心血。其粗纤维物质丰富,临床上有助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功效;同时又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心血。让你冬天手脚不在寒冷。

04降血压


红豆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钙,钾,磷等成份,还有抗癌,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所以高血压是可以吃红豆的。

05消除水肿


红豆中除了含有丰富的钾之外,其外皮中所含的皂角苷也有很强的利尿作用,能很好地改善因脚气病和肾脏功能衰退而引起的脸部、脚部的浮肿,所以,治疗水肿必用红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