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猕猴桃是猕猴桃科植物猕猴桃的果实。很多人以为是新西兰特产,其实它的祖籍是中国,原名狝猴桃,一个世纪以前才引进入新西兰。猕猴桃酸酸甜甜甚是让人喜爱,果肉不仅颜色诱人而且柔软多汁,猕猴桃有很高的的营养价值。

01抗动脉硬化


猕猴桃可以抑制胆固醇在动脉内壁的沉积,从而防治动脉硬化,可改善心肌功能,防治心脏病等。

02防癌抑肿瘤


常吃烧烤食物能使癌症的发病率升高,因为烧烤食物下肚后会在体内进行硝化反应,产生出致癌物。而猕猴桃中富含的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抑制这种硝化反应,防止癌症发生。

03增强体质


猕猴桃亦是滋补强壮之品,其中的营养物质可明显提高肌体活性,促进新陈代谢,协调肌体机能,阻断致癌物质,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04养发


猕猴桃汁具有养发的功效,如果头发稀疏没有光泽,可以使用猕猴桃汁洗头发一周。把干猕猴桃浸泡于一夸脱水中,然后和普通自来水混合使用,它不仅增加头发活力,还可以解决很多头发问题。

05抗糖尿病


它含有铬,有治疗糖尿病的药用价值。它刺激孤立组细胞分泌胰岛素,因此,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其粉末与苦瓜粉混合,可以调节血糖水平。经常摄入甜,酸,辣和油腻的食品会给身体造成酸性。深夜吃东西,喝咖啡或茶可以触发酸度条件。无论身体出现什么与酸性有关的问题,如胃灼热,或胃酸倒流,都可以把猕猴桃做为一种很好的解酸剂。它还可以治疗腹泻和痢疾。一杯猕猴桃果汁或粉末可以减少肠胃不适。

06降低胆固醇


食用其外皮为最佳地选择。奇异果中所含纤维,有三分之一是果胶,特别是皮和果肉接触部分。果胶可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预防心血管疾病

07促消化


猕猴桃含有的膳食纤维不仅能够降低胆固醇,而且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清除体内有害代谢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