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阿胶是滋阴补血、安胎、治疗经产病的妇科良药,阿胶糕是大家常食用的,阿胶糕是将核桃、黑芝麻、红枣、阿胶等颗粒加工而成的食物,阿胶膏则是阿胶熬制而成,工序不同,功效相近,那么,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补血滋阴


阿胶糕为血肉有情之品,甘温质润,补血作用强。多用于治疗血虚萎黄,眩晕心悸,肌肉痿痹不利等症状。特别善于治疗因出血而导致的血虚症状。在临床应用过程中可单品使用亦或和其他药物配伍使用,其补血效果显著。

02止血


阿胶糕味甘质粘,有很好的止血作用。常用治吐血、尿血、便血、崩漏以及妊娠胎漏等各种出血病症,止血作用良好。特备适用于血因出血而兼有阴虚、血虚等症状。

03润肺


阿胶糕可以滋阴润肺,常用于治疗肺热阴虚导致的咳嗽痰少,咽喉干燥痰中带血等症;还可以用于治疗燥邪伤肺干咳无痰以及肺肾阴虚导致的劳嗽咳血等。

04用于热病伤阴


阿胶糕可以养阴以滋养肾水,适用于阴液亏虚诸证。多用于治疗热病伤阴,肾水亏虚而心火亢盛,心烦不眠的症状;还可以用治疗热病后期,真阴欲竭,虚风内动等症。

05提高免疫力


阿胶糕对年老体弱,久病体虚,易患感冒等体质下降者有较好的治疗和预防作用,使免疫力增强,疾病减少。

06抗衰老


阿胶糕含有明胶原、骨胶原、蛋白质以多种微量元素,多种氨基酸等。这些都是人体营养重要物质,有明显抗衰老、延年益寿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