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无花果是桑科植物无花果的果实。由于无花果树叶厚大浓绿,而所开的花却很小,经常被枝叶掩盖,不易被人们发现,当果子露出时,花已脱落,所以人们认为它是不花而实,故命名为无花果。无花果熟时软烂,味甘甜如柿而无核,营养丰富而全面,除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外,还含有柠檬酸、延胡索酸、琥珀酸、奎宁酸、脂肪酶、蛋白酶等多种成分,具有很好的食疗功效。那么,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润肤


无花果中富含维生素A、C、E,不饱和脂肪酸,铜、磷等矿物质,可以促进体内毒素排泄,防止长痘,促进肌肤细胞新生;无花果皮中富含活性酶,可以制作去角质剂,有效去除皮肤死皮细胞。

02润肠通便


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03降血脂


无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04利咽消肿


无花果中含有柠檬酸、延胡索酸、琥珀酸、苹果酸、丙乙酸、草酸、奎宁酸等物质,具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

05抗癌


无花果未成熟果实的乳浆中含有补骨脂素、佛柑内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实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种芳香物质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预防多种癌症的发生,延缓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发展,促使其退化,并对正常细胞不会产生毒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