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南瓜子,别名白瓜子,也就是南瓜子仁,为葫芦科一年生蔓生藤本植物南瓜的种子,气香,性平,味微甘。主治驱虫,消肿。用于治绦虫、蛔虫、产后手足浮肿、百日咳、痔疮。那么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有益神经元健康


白瓜子是神经系统维持正常功能所必需的营养成分,有助于产生伽玛氨基丁酸,在大脑出现生气、紧张或处于其他不利状态时,提高大脑的应激能力。

02有助于前列腺健康


白瓜子对男性而言是非常好的天然食物。高含量的锌元素和脱氢表雄酮有助于防治前列腺癌。白瓜子提取物和南瓜子可以治疗良性的前列腺增生。

03防治糖尿病


白瓜子可以提高胰岛素的调节能力,通过减少氧化应激有效防止糖尿病并发症。此外,白瓜子富含大量易消化蛋白质,有助于血糖稳定。最后,白瓜子油中所含植物营养素有助于预防糖尿病、肾病。

04杀灭人体内寄生虫



白瓜子具有很好的杀灭血吸虫幼虫的作用,对于已经成熟的成虫,也能使其变性和虫数减少.对于血吸虫病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白瓜子也是有效的驱绦虫剂,且没有毒性和任何副作用,对蛲虫病、绦虫病、钩虫病等患者均有明显的效果。

05缓解静止性心绞痛


白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06治浮肿、糖尿病


南瓜子炒后煎服,可治产背工足浮肿、糖尿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