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松子是松树的种子,又称海松子。松子含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松子既是重要的中药,久食健身心,滋润皮肤,延年益寿。明朝李时珍对松子的药用曾给予很高的评价,他在《本草纲目》中写道:“海松子,释名新罗松子,气味甘小无毒;主治骨节风,头眩、去死肌、变白、散水气、润五脏、逐风痹寒气,虚羸少气补不足,肥五脏,散诸风、湿肠胃,久服身轻,延年不老。”可食用,可做糖果、糕点辅料,还可代植物油食用。松子油,除可食用外,还是干漆、皮革工业的重要原料。松子皮可制造染料、活性炭等。那么,松子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保健


松子可以强壮筋骨,消除疲劳,能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对老年人保健有极大的益处。

02抗衰老


松子有很好的软化血管、延缓衰老的作用,是女士们润肤美容的理想食物。

03健脾通便


松子能润肠通便、缓泻而不伤正气,对老人体虚便秘,小儿津亏便秘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04健脑补脑


松子中的磷和锰含量丰富,对大脑和神经有补益作用,是学生和脑力劳动者的健脑佳品,对老年痴呆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05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松子有软化血管和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因此,老年人常食用松子,有防止因胆固醇增高而引起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06滋阴润肺


松子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便秘、风湿性关节炎、神经衰弱和头晕眼花患者,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