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七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田七又名三七,明代著名的药学家李时珍称其为“金不换”。三七是中药材中的一颗明珠,清朝药学著作《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称人参三七,为中药中之最珍贵者。那么,田七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止血补血


田七具有止血、活血化瘀;促进血液细胞新陈代谢,平衡调节血液细胞。

02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田七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改善微循环,增加血流量,双向调节血糖、降低血脂、胆固醇、抑制动脉硬化,预防和治疗心脑组织缺血、缺氧症。

03强身健体


田七能够促进蛋白质、核糖核酸(RNA)、脱氧核糖核酸(DNA)合成,双向调节中枢神经,提高脑力,增强学习和记忆能力。

04提高免疫力


田七具有免疫调节剂的作用,能使过高或过低的免疫反应恢复到正常,但不干扰机体正常的免疫反应。

05保肝、护肝


温开水送服适量田七粉、田七片或田七胶囊,能保护人体肝脏。

06抗血栓


三七具有活血散瘀功效,能抗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三七抗血栓形成作用环节包括了抗血小板聚集、抗凝血酶和促进纤维蛋白溶解过程。

07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三七散瘀,消肿定痛,PNS及其他活性成分对心血管系统具有广泛的药理活性。

08镇痛


三七为治疗跌打损伤的常用药,有确切的镇痛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