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蛋白质粉的功效与作用比较多,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食用蛋白粉以后,它既不能增肥也不会减瘦的哦,肥胖主要是由于体内摄入的脂肪过多而造成的,我们人体每天都要消耗大量的蛋白质。因此我们更加应该适当的为体内补充蛋白质。那么,蛋白质粉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水和脂肪的吸收与保留


蛋白粉良好的凝胶特征,可以通过氢键改进水的吸收,增加粘着性,坚固的网状结构可以截留大量的水分和脂肪,大大提高肉制品对水和脂肪的保留能力。

02预防高血压


蛋白粉的作用是低胆固醇、低脂肪、无糖优质蛋白,有利于防止热量过剩和脂肪合成增加,降低血压,减少病发症发生;有利于高血脂症患者降低血脂与胆固醇,减少病发症发生。

03凝胶性


蛋白质粉的功效与作用之一具有较强的凝胶性。因为鸡蛋清本身的蛋白质成分经过特殊加工以后,使鸡蛋白粉具有了显著的凝胶性。蛋白质粉较高的凝胶性可以使它在肉制品中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衡量肉制品质量优劣的主要指标是切片性和弹性,优良的弹性它是来自于肌球蛋白和后面添加的盐深蛋白。

04乳化性


鸡蛋清中蛋白质原有的特性和加工中恰当的热处理会使部分蛋白质变性,变性以后蛋白质的疏水性和乳化活力的指标会增加,表面张力会明显的下降,与蛋清相比较乳化性更加显著,它可结合较多的油脂。

05预防冠心病


凡冠心病患者均是极度缺乏蛋白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致管腔狭窄,血粘度高,供血艰难,而蛋白粉有助改善血管弹性,调整血液功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