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吃多了会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杏仁分有苦杏仁,甜杏仁,苦杏仁有毒,大家都知道,但是甜杏仁和经过加工过的一些杏仁成品,市场上大量出售,人们就忽略了,认为它们没有危害了,往往把杏仁当成零食食用,爱不释手,其实甜杏仁吃多了会对人体产生危害,那么杏仁吃多了有哪些危害呢?


杏仁吃多了导致食物中毒

杏仁不管是苦杏仁还是甜杏仁,都含有氰化钾这种剧毒化合物,含量的多少不一样导致杏仁的毒性不一样,生吃或多吃杏仁会导致氰化钾在体内富集,导致食物中毒。


杏仁吃多了导致导致上火

杏仁是热性干果,且含有大量的能量和脂肪,食用过多容易上火,特别是阴亏、郁火及便秘的人更不能多食用杏仁。


杏仁吃多了导致滑胎

杏仁味酸性大热,且有滑胎作用,由于妊娠期间胎气、胎热较重,故一般应遵循“产前宜清”的饮食原则。杏子的热性及其滑胎特性,为孕妇之大忌。且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氢氰酸,能使胎儿窒息而死亡,小儿食用7—10个杏仁即能致死,故为了避免其毒性物质透过胎盘屏障影响胎儿,孕妇应禁食杏仁。


多吃杏仁加重腹泻

杏仁中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婴儿和腹泻的人少使用,若大量食用杏仁,导致胃肠道内突然摄入过多的脂肪类物质,加重了消化道的代谢负担,促使腹泻加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