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的简介方法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杏仁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食用菌,它不仅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非常受到人们的喜欢。

杏仁果长在短距(short spur)上,具有未成熟的外观。当果实成熟时,它绿色的外壳会裂开,而显露出包在粗糙外壳中的核仁。

核仁为黄色且有很多小洞,外壳为坚硬的木质。 杏仁果为扁平卵形,一端圆,另一端尖,覆有褐色的薄皮。

核仁含有20%的蛋白质,不含淀粉,磨碎、加压后,榨出的油脂,大约是本身重量的一半,杏仁油为淡黄色,虽然没有香味,但具有软化皮肤和美容的功效。

杏仁和仁呈扁心形,表面黄棕色至深棕色,一端尖,另一端钝圆,肥厚,左右不对称,尖端有一短线形种脐,圆端有合点,自合点向上有多条深棕色凹陷脉纹,种皮薄,子叶二,乳白色,富油性。

无臭,味苦。野杏仁与杏仁相似。山杏仁和仁稍呈扁圆锥形,种皮黄棕色,种仁味苦。东北杏仁种仁类圆锥形而不扁,种仁味苦。

上述数种的干燥味苦种仁,均作苦杏仁入药。均以粒大饱满、仁白、不破碎者为佳。

甜杏仁是一种健康食品,适量食用不仅可以有效控制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多种慢性病的发病危险。

素食者食用甜杏仁可以及时补充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例如铁、锌及维生素E。

甜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是健康人士所必需的,是一种对心脏有益的高不饱和脂肪。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