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秋葵是什么呢,我们经常可以吃到用秋葵做的菜,例如葱香秋葵,肉片炒秋葵,蒜味秋葵,莲藕秋葵和秋葵炒羊肉等,这证明了秋葵是适合我们食用的,那么到底什么是秋葵,秋葵能够给我们怎样的养生保健的功效,我们又可以将秋葵怎么处理呢,或者说我们可以用秋葵做出什么菜肴来呢。


秋葵的价值非常全面,首先可以作为观赏,因为秋葵的花非常的大而且是漂亮的,其次秋葵是可以用于食用的,第三秋葵还可以用于药用。秋葵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并且秋葵还能保护好我们的肝脏呢。


秋葵为一年生草本。叶全缘或掌状分裂。花单生于叶腋;小苞片5-15,线形,很少为披针形;花萼佛焰苞状,一侧开裂,先端具5齿,早落;花黄色或红色,漏斗形,花瓣5;雄蕊柱较花冠为短,基部具花药;子房5室,每室具胚珠多颗,花柱5裂。蒴果长尖,室背开裂,密被长硬毛;种子肾形或球形,多数,无毛。


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等,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


秋葵含有铁、钙及糖类等多种营养成分,有预防贫血的效果。

它含有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等,有益于视网膜健康、维护视力。

它富含有锌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防癌、抗癌。

还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不仅对皮肤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皮肤美白、细嫩。

秋葵的钙含量也很丰富。而它的草酸含量低,所以钙的吸收利用率较高,比牛奶来得好,对素食者和发育中的小朋友,是很好的钙质来源。


秋葵中的黏蛋白有抑制糖吸收的作用,所以近年来又作为治疗糖尿病的偏方。

秋葵还含有特殊的具有药效的成分,能强肾补虚,对男性器质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享有“植物伟哥”之美誉。


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秋葵,我们知道秋葵的价值非常的高,我们可以用秋葵来食用和药用,而且秋葵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有我们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秋葵能够起到保护肝脏和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