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果为什么会变黑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雪莲果是近年来才火热的一种水果,这种水果是一种薯类植物的地下块茎,果肉脆嫩多汁,食用时十分爽口,但是这种水果在切开之后会变黑,这是为什么呢?雪莲果为什么会变黑呢?变黑的雪莲果还能吃吗?


雪莲果为什么会变黑?

雪莲果中含果寡糖含,其含量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及钙、镁、铁、锌、钾、硒等微量元素,同时也含有极容易被氧化的鞣质,这种成分在有氧气的环境下就会被氧化成褐色的成分,也就是褐色素。使雪莲果呈现出黑色。


雪莲果变黑之后还能吃吗?

雪莲果变黑主要是鞣质被氧化,氧化的黑色成分是鞣酸,没有毒性,是可以食用的,但是由于黑色的雪莲果严重的影响到食欲,建议将表面的黑色削去再食用。


雪莲果怎么预防变黑?

雪莲果在去皮和切开之后就会慢慢被氧化,这个氧化的过程差不多需要十几分钟,在雪莲果切开或者去皮之后尽快的放进干净的凉水中浸泡,水中的氧气浓度较低,氧化被减慢,同时被氧化生成的鞣酸也会溶解在水中,可避免雪莲果变黑。


吃雪莲果的注意事项

1.雪莲果属于大寒性的食物,食用不可大量,自身脾胃虚寒的朋友也不宜食用雪莲果,以免引起腹泻,腹痛等症状。

2.在食用雪莲果的同时不宜食用牛奶、鸡蛋、蛋白粉、大豆等高蛋白食物,因为在是用雪莲果之后脾胃处于虚寒状态,对蛋白类食物的消化较慢,容易造成腹泻,严重者还可出现低蛋白血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