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不能吃火龙果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火龙果是一种非常好的营养食品,是大部人喜好的水果之一。但对于孕妇来说是否能吃火龙果,很多人还存在一定的疑问,这里就跟大家具体解释下孕妇能不能吃火龙果。

火龙果的营养成分

火龙果果实呈椭圆形,外观为红色或黄色,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蛋白质、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水溶性膳食纤维。火龙果属于凉性水果,属于夏秋成熟的果实,味甜,多汁。

孕妇能吃火龙果

孕妇是可以吃火龙果的。火龙果少有病虫毒害,即使不使用任何农药和激素同样也可以满足它正常营养生长,是孕妇饮食里少有的绿色、保健营养食品。它极其丰富的营养物质对孕妇和胎儿有着重要的作用,只是在食用量方面要稍加控制,一天吃半个到一个即可。

孕妇吃火龙果的好处

改善孕妇便秘

火龙果中含有较高含量的水溶性膳食纤维,有着润肠通便的作用。孕妇食用适量的火龙果能够预防和改善肠道便秘的症状。

美容养颜

火龙果中的维生素C和花青素含量较高,它是一种抗氧化剂,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功效,能够减缓孕妇皮肤的衰老,减少妊娠纹的出现,是诸多爱美女性的必须品之一。

其他作用

火龙果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对于孕期出现高血压的孕妇有着良好的作用;火龙果中含有丰富铁元素,而铁元素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即其他含铁物质不可缺少元素,它能够预防孕妇妊娠期出现贫血。

孕妇吃火龙果对胎儿的好处

火龙果含有植物性蛋白,这种蛋白具有解毒作用,能够中和多种重金属毒素,孕妇吃些火龙果有助于缓解清除孕妇体内的重金属毒素,有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减少胎儿畸形发生的概率。火龙果中的植物性蛋白还能够保护孕妇的胃肠壁,减少胃肠壁受到的伤害,有利于胎儿的正常营养补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