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龙果的好处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火龙果性甘平,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火龙果果肉中的糖分主要以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为主,是不可多得的保健水果。但是也有人说吃火龙果吃多了容易拉肚子。那么吃火龙果到底是好处多还是坏处多呢?

火龙果的好处

研究显示火龙果对预防肿瘤、病毒及各种疾病都有积极作用,那具体都有哪些好处呢?一起来看看吧!

防血管硬化

火龙果的果实中含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抗氧化剂,能有效的防止血管硬化,阻止心脏病和血凝块形成引起的脑中风。还能预防脑细胞变性,抑制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保护胃壁

火龙果中含有一般的蔬果中没有的植物性蛋白质,这种活性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到解毒的效果。所以火龙果能帮助解重金属中毒,保护胃壁。

美容养颜

火龙果中含有抗氧化剂花青素,能对抗自由基,防治皮肤衰老长皱纹。火龙果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帮助美白肌肤,减少色素堆积在皮肤表层。

润肠通便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这些水溶性纤维能有效的防止便秘,起到润肠通便,预防大肠癌的效果。

预防贫血

火龙果中含铁丰富,铁是制造血红蛋白不可或缺的元素,多吃火龙果还能防治缺铁性贫血。

减肥瘦身

每100克火龙果只含有60卡路里的热量,属于低脂、低热的减肥水果。火龙果中含有的纤维素较多,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可以帮助降低食物的摄取量。前面讲到火龙果还能润肠通便这也是火龙果能够帮助减肥的原因之一,体内没有多余的废弃物堆积,代谢速度增加,脂肪就不会堆积在体内了。

解重金属中毒

火龙果中含有一般水果中很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白蛋白是一种胶质性物质,对金属中毒有一定解毒的功效。而且火龙果中的白蛋白稳定性好、质优,所以解毒功能也很稳定。常接触重金属的人,比如工业废水处理厂、废弃物处理回收厂的工人,可以多吃火龙果解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