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榴莲它的味道特别的大,喜欢吃的人说好,不喜欢的人及其的讨厌,它别人们称作是果中王,它的外表像刺猬一样,剥开外壳之后,里面是可食用的部分,香甜可口,榴莲好吃,受到很多人的喜好,但是一定要注意它的饮食禁忌才好。


1、榴莲不能与温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鲜。因为这些食物是燥热的食物,和榴莲一起吃的话很容易出现上火啊,或者是一些其他的疾病,所以最好是不要一起吃哦,大家要记住。

2、榴莲不能和酒一起食用。吃了榴莲就不要喝酒了哦,因为这两种食物都是非常燥热的食物,如果吃多了反而会出现血管的组设,严重的还会出现中风,或者是血管等疾病的出现,食用大量榴莲后,8小时之内不能饮酒。

3、榴莲和山竹同时吃虽然能避免上火,但却有可能引起便秘。这些水果一起吃的话因为含有的纤维素是比较多的,很容易出现肠胃消化不良的情况,从而引起便秘或者是肠道阻塞的现象。

4、榴莲不能和可乐同食。吃完榴莲后不能喝可乐,因为可乐是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这样一起吃的话很容易出现心脏疾病的发生,严重的话还会出现心脏猝死。

5、榴莲不能和螃蟹同食。两者同食的话,很容易会导致严重的胃部不适。大家在吃螃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吃榴莲哦。

6、榴莲不能和茄子同食。这两种食物都是比较容易上火的食物,一起吃会影响身体健康。


五行八卦中讲求的是相生相克,所以说吃榴莲是可以的,但是要讲求的是节制,不能多吃,但是也不能不吃,为了您的健康,您还是少吃为好啊,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这些食物与榴莲相克,是不能同食的,喜欢吃榴莲的朋友,一定要了解这些相克食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