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夏威夷果的好处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夏威夷果是什么,因为我们平常吃的水果里面很少有夏威夷果。夏威夷果也叫做澳洲坚果,它是一种属于常绿乔木,叶子是双叶子的植物的果实。它的树冠很高大,一般叶子都是3到4片轮生,叶子很光滑,叶子边缘是锯齿形状,夏威夷果的内果皮非常坚硬。


夏威夷果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它有一个美称,那就是“干果皇后”,夏威夷果能食用的部分就是它的果仁。夏威夷果的功效和作用非常强大,对于老年人来说是一种很实用的滋补营养品。


夏威夷果还能治疗动脉硬化和心血管疾病。动脉粥样硬化是工业化国家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与饮食习惯密切相关。夏威夷果油这种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极高的天然植物油,不仅自身不含胆固醇,同时还可以降低血液中LDL胆固醇(坏胆固醇)的含量,同时又能维持甚至增加HDL胆固醇(好胆固醇)的含量。这种一箭双雕的双向调节作用是其他脂肪所不具备的。这也是夏威夷果油为什么能预防心脏病的原因。


长期食用夏威夷果油,人的血脂会控制在一个健康的状态下。由于澳洲坚果油对血脂的双相调节作用,能有效地降低血液粘稠度,从而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可以有效地保护心脑血管系统。最新研究认为夏威夷果油有预防血栓形成和控制血压的作用。


当然,上述的功效只是夏威夷果很多功效中的一种,它的功效还有很多。经研究证明,夏威夷果还能防辐射,所以,夏威夷果经常被用来制作成宇航员食用的食物,对于经常在电脑前工作的人来说,夏威夷果也是保健护肤的好东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