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桂圆吗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可以吃桂圆吗?桂圆即龙眼,营养丰富,味道甘甜,到夏季的时候尤其多见。有人把它誉为孕妇的“禁果”,这是不是说明孕妇不可以吃桂圆呢?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孕妇到底可不可以吃桂圆!

桂圆 (6).jpg

桂圆又名龙眼,味甜多汁,且含有丰富的营养,尤其是烟酸和维生素K 的含量,更是高到让人无法想象。这么好的东西孕妇可以吃吗?

在老一辈的说法中,孕妇吃了桂圆容易伤阴,久而久之会引起腹痛、“见红”等流产症状,甚至引起流产或者是早产。

而事实上,对孕早期的准妈妈们来说,桂圆确实是禁果,但对孕中期的准妈妈们来说就未必了。孕早期胎儿尚不稳固,此时吃桂圆无异于自找麻烦。而在孕中期,宝宝发育趋于稳定,是可以偶尔吃那么一两颗的。

由此可见,孕妇在怀孕期间还是可以吃桂圆的,只是需要避开孕早期,而且不能多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