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银耳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对冰糖雪梨银耳的做法并不是很清楚,这样的佳肴在制作上,也是有着很好的方法,而且制作这样的时候,也不要过于担心,它的步骤并不是很复杂。


冰糖雪梨银耳的做法

原料:银耳、梨、冰糖

做法:

1、准备好两个梨。

2、先把银耳放在温水里浸泡20-30分钟,去掉黄色的蒂部,用手撕成小朵备用。

3、将撕好的银耳、冰糖、切好的梨和枸杞放在锅里,加适量的凉水,炖煮至开锅,改成文火炖煮。

4、待汤熬至黏黏的,这道银耳雪梨羹就OK了。

功效:冰糖有生津润肺、清热解毒、止咳化痰、利咽降浊之功效;银耳性平味甘淡,不仅是润燥滋阴的要品,还是一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梨味甘性寒,具有止咳化痰,清热降火,润肺去燥的功效。


适合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

冰糖银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血黏度增高。银耳能清肺热,故外感风寒者忌用。食用变质银耳会发生中毒反应,严重者会有生命危险。


以上就是对冰糖雪梨银耳的做法详细介绍,在制作这样佳肴的时候,可以根据以上方法进行,不过要注意的是,在制作冰糖雪梨银耳的时候,火候也不过大,否则在喝的时候,它的口感会改变,这点也是要进行注意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