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粥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都知道冰糖雪梨有清肺止咳的功能,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气候干燥,有很多人愿意感冒从而导致咳嗽,其实平时我们可以多吃些冰糖雪梨粥,不仅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又特别滋润,其实冰糖雪梨粥的做法特别简单,很多时候我们在家里都可以做的,而且既干净又经济实惠。


药膳名:冰糖雪梨粥

功效:养阴润肺

主料:梨2个(拳头大小),粳米100克(如果没有粳米,可以用小米或大米代替)、冰糖适量

1.一杯大米倒入淘米盆 2.加入适量清水淘洗大米 3.把淘洗好的大米倒入锅中 加入适量的水 4.雪梨一个洗干净 5.把雪梨切成小块 6.冰糖一把 7.把雪梨块和冰糖都倒入锅中 8.玉米片片 9.抓一把玉米片片也放入锅中 10. 盖好锅盖 接通电源 设定时间即可 11.时间到 指示灯变成绿色 12.打开阀门 释放压气 13.打开锅盖看到诱人的粥了 14.盛到碗中 可以品尝 美味暖心的粥了

雪梨,性味甘微酸、凉,入肺、胃经。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蔗糖、维生素B、C等。功能润肺,生津,清热,化痰。冰糖,性味甘、平,入脾、肺经。补中益气,和胃润肺,止咳嗽,化痰涎。两者结合,可清心润肺,清热生津。适合咽干口渴、面赤唇红或燥咳痰稠者饮用。


北方的冬季比较寒冷,空气也比较干燥,室内取暖回导致特别干燥,所以平时可以自己在家亲自做些冰糖雪梨粥,他的做法特别简单,就算没有太多做饭经验的人,只要熟练掌握方法同样也可以做出美味的冰糖雪梨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