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豆激酶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及纳豆激酶,恐怕没有几个人知道。这也不足为怪,因为普通人生活中无需接触这种酶,它属于一种医学用酶。但是,对于有些具有血液病的人群来说,却时常接触这种酶,如血栓患者、血液粘稠度高患者,以及血管弹性低等患者。


纳豆激酶的一个显著功能便是具有溶解血栓的作用。专家将纳豆激酶通过静脉注射到经化学诱导合成的血栓模型时,发现有明显的血栓溶解,并且显示出比纤溶酶和弹性蛋白酶更高的纤溶能力。上述研究表明纳豆激酶 无论是在体外还是在体内,都表现出强的纤溶活性 纳豆激酶 同时可激活体内的纤维蛋白溶酶原,从而使内源性纤溶酶的量有所增加。另外.健康人口服纳豆激酶之后,出现以下效果:


① 明显地缩短了尤球蛋白的溶解时间(ELT);

② 血浆中的纤溶活性提高;

③ 血浆中t-PA量有所增加。由于NK 的安全性,稳定性和良好的溶解血栓的作用,其有可能作为口服试剂用于血栓治疗。

至于纳豆激酶的副作用方面,专家也指出真正的纳豆激酶没有任何副作用,对降脂降压效果确实是很理想。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纳豆激酶虽好,不能乱吃,必须按照说明的吃。对于高血压高血脂人群来说,每天吃的纳豆激酶补充需要在4000FU以上,控制在8000FU即可,吃多的话是不好的,凡事都有个度,适可而止就好!


通过以上,我们可以了解到真正的纳豆激酶,不但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多人体一些疾病也起到了有效的防治作用。作为保健品的纳豆激酶,可以说是人们养生生活额好伴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