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能吃纳豆吗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清楚的知道这些食物是否适合处在皮肤过敏中的人们食用,是皮肤过敏患者最关心的问题。想要解决这样的问题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去了解这些食用食物的性质还有特点才能够更好的去运用它们。那么皮肤过敏能吃纳豆吗?


是可以去吃的,纳豆性味:性平,味咸。归经:归肺、胃经。功效:和胃,除烦,解腥毒,去寒热。宜:豆豉作为家常调味品,适合烹饪鱼肉时解腥调味。豆豉又是一味中药,风寒感冒,怕冷发热,寒热头痛,鼻塞喷嚏,腹痛吐泻者宜食;胸膈满闷,心中烦躁者宜食。忌:豆豉性味平和,诸无所忌。

纳豆不仅能调味,而且可以入药。中医学认为纳豆性平,味甘微苦,有发汗解表、清热透疹、宽中除烦、宣郁解毒之效,可治感冒头痛、胸闷烦呕、伤寒寒热及食物中毒等病症。功效作用方面,具有和胃、除烦、祛寒的功效,并且对减少血中胆固醇、降低血压也有一定帮助。而且豆豉多会入药使用,因炮制不同,功效作用也不同。用青蒿、桑叶同制的药性偏寒;用藿香、佩兰、苏叶、麻黄同制的,则药性偏温;未用其他药物同制者,其透发力很弱,若要发挥作用还需依靠麻黄、苏叶。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一、热带水果中最容易引起过敏的有芒果、菠萝,其他还有香蕉、草莓、杨桃、猕猴桃、西红柿等。引起过敏的物质千差万别,有些是水果的本身成分,如菠萝的菠萝蛋白酶、芒果中的致敏性蛋白、果胶、醛酸;有些是生产、储存、保鲜过程中残留在水果中的生长激素、催熟剂、保鲜剂等。过敏体质的人对食物的反应不同,对于同样一种食物,有些人吃了可能不过敏,有些人吃了过敏情况严重。偶尔对一种食物过敏,可能是对食物中的添加剂、防腐剂等过敏。

二、对牛奶、蛋、豆类等高蛋白质的食物过敏者,应确认导致过敏的食物,减少其加工制品的摄取,并与营养师讨论饮食上的替代选用方式,因为这些食物为主要蛋白质来源,若蛋、奶、豆类均不吃易有营养不均衡的问题。

三、对加工食品过敏者,如添加亚硫酸盐或二氧化硫的香肠、金针、蜜饯、糖果饼干等,可能会造成气喘病人的过敏发作。所以应找出造成过敏的食品,并停止食用。


当你出现皮肤过敏现象的时候是能去吃纳豆的,因为纳豆中的豆鼓是属于一种中药类的食物,对于治疗皮肤过敏还有着一定的帮助,所以从这点就可以看出食用纳豆是没有错的。它还有其他的一些作用,对于出现感冒头疼的现象食用纳豆也是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