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皮的妙用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橙子酸甜可口,富含维生素C,大家都喜欢吃。吃完橙子,橙子皮就随手扔掉了。其实橙子皮也浑身是宝,除了很高的药用价值,还有美容之功效。橙子在食用过后,可以把橙子皮留下,在阳光下晒干或者烘干,并且保存在干燥的地方,避免回潮。橙子皮的作用有很多,小到平常生活,大到药用除病,都可以用到橙子皮。那么橙子皮到底可以怎样巧妙的利用呢?下面为你揭晓。

1、按摩

橙皮具有出类拔萃的抗“橘皮组织”功能。取1/4清洗干净的橙皮,用橄榄油浸湿,然后按摩身体上相应的橘皮组织部位,按摩时均匀用力挤出汁液,结束后用清水洗净皮肤。

2、去死皮

用橙皮能磨去死皮,同时其中含有的丰富的类黄酮成分和维生素C成分,还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提高皮肤毛细血管的抵抗力。将鲜橙带皮切片,装入纱布,直接在手肘、膝盖、脚跟等粗糙的部位摩擦,磨去死皮。

3、橙皮香包

用平纹细布包裹橙皮制成香包,放在枕头旁不仅有催眠功效,还能驱蚊。放入卫生间、厨房或冰箱,则能除掉异味,保持空气清新。

4、橙皮沐浴

泡汤时加入少量新熬好的橙皮汤能带来沁人心脾的芬芳,更能调和自由基,有助于保持皮肤润泽、柔嫩,尤其适合在干燥的秋季使用。

5、泡水

上午和下午喝水时可在白开水中放入几片晒干的橙皮,能帮助胃消化,消热解毒,预防上火。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