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喝普洱茶吗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普洱茶是我们传统茶叶的一种,它能用来减肥,敌烟醒酒,所以在我们生活中,它是我们最常喝的茶叶的一种,因为它能够减肥的这个特性,所以特别受广大女性同胞的欢迎,可是就是经期可不可以喝普洱茶,这个问题没有人注意过,反正绝大数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除了避忌凉的东西,基本上别的就没有再多注意了。


普洱茶泡出来的茶水有点苦涩,但是细细品尝一下我们会觉得非常甜,所以说很多人都喜欢喝普洱,在茶馆里销量最快的也是普洱,可是却没有一个人会把普洱茶和月经划等号,所以说,经期可以喝普洱茶吗?


月经期。经血会带走部分铁质,此时宜多补充含铁的食品,如菠菜、苹果、葡萄等,然而茶叶中含有高达30%至50%的鞣酸,会妨碍肠粘膜对铁质的吸收利用,在肠道中极易与食物中的铁或补血药中的铁结合,产生沉淀。


因此,较好不要喝,每个月生理期来临时,经血会消耗掉不少体内的铁质,因此女性朋友在此时更要多多补充含铁质丰富的蔬菜水果。但若此时习惯在饭饱之际喝茶的话,茶叶中高达50%的鞣酸会妨碍我们的肠粘膜对铁质的吸收,大大减低铁质的吸收程度,因而在肠道中很容易和食糜中的铁质或补血药中的铁结石产生沉淀的现象。


综合上述,女性在月经期间较好不要喝普洱茶,其实不管什么茶都不能喝。

所以说,以后我们要注意了,在我们来月经的时候,我们不仅要注意凉水,注意不要让自己着凉,还要注意自己不要喝茶,那么普洱茶能不能喝这个问题不久解决的了吗?来月经是不可以喝茶的,希望能引起朋友们的注意,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这个问题都要记在心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