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海参能保存多久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干海参是将海参经过加工后的制成品,尽管营养价值不及鲜海参,但是其营养成分比鲜海参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容易存放运输。干海参的加工工艺有很多种,主要分为盐干海参和淡干海参,由于海参有自溶的特性,所以将海参捞出来后,就要马上将海参的内脏去除掉。


所以在干海参腹部会看到一个刀口。海参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每100克中含有15克蛋白质、1克脂肪、0.3克钙以及铁、磷和维生素B等几十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营养成分,尤其是蛋白质,此外海参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精氨酸是构成男性精细胞的主要成分,促进细胞再生。


可以合成人体胶原蛋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延年益寿、消除疲劳。海参的胆固醇含量非常的低,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高级营养食品。对于老人和孩子、以及体质虚弱者,海参是非常适合的。它的肉质细嫩又极易被消化。海参中的牛磺酸、赖氨酸几乎是独有的。


海参不仅能预防人体组织的衰老,对于伤口的愈合和防治癌症有着特殊的神奇功效,海参不但对很多种疾病都有疗效,而且对于处在亚健康状态的人来说,可以大大增强体质,缓解疲劳。海参具有很好的生血补血的作用,还能大大增强男性的性能力,起到固本培元的作用。


干海参比鲜海参的保存时间要长很久,但是也不可以无限期的储存下去,对于干海参来说,将其密封,放在通风的干燥地方保存,期保值期一般可以达到2-3年,对于单冻海参在低于零下15度的条件下,也就只能存储1年左右,对于冻干海参,密封置于干燥处,常温下1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