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应该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海参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所以海参被视为非常珍贵的滋补食品,海参怎么吃最有营养呢?


海参粥

做法:粳米煮好粥以后,将切碎的海参放入粥中,同时放入少量盐、汤,适量生姜末,再熬五分钟即可。

功效:海参粥很好地保存了海参的营养,并且生姜具有暖胃作用,尤其适宜体弱的老年人,产后体虚的女性。


海参鸡蛋羹

做法:将两个鸡蛋敲破后,搅拌均匀,加适量白开水继续搅匀,加入少量盐、油,切碎的海参和木耳,一起蒸成鸡蛋羹即可。

功效:滋阴养血。


海参蘑菇汤

做法:海参切条,蘑菇切片、与玉兰片、虾皮一起放入砂锅中熬汤调味即可。

功效:滋补佳品,尤其适宜中老年人。


海参养生汤

做法:勺一锅沸水,加入料酒、糖、味精少许,煮沸后放入泡发好的海参,30秒后捞出,摆入汤盅中。另煮少量水,倒入鸡汤、盐、味精、鸡精,沸腾后倒入汤盅中,表面盖上一层盐水焯过的油菜心和海带即可。

功效:补肾益精、养血润燥、除湿利尿。


蝴蝶海参

材料:水发海参250克;鸡茸120克, 鱼翅针24根,黑芝麻24粒黄瓜皮、冬菇、火腿切成丝各适量;清汤400克,精盐2克,料酒5克,味精2克,鸡蛋清1个。

做法:将海参改刀成大片,并修整成蝴蝶翅膀状;鸡茸加入蛋清、精盐、料酒、味精、清水调好口味,用力顺一方向搅上劲后做成蝴蝶身状。再用小刀分割其身上花纹

,嵌入黄瓜丝、火腿丝和冬菇丝。用黑芝麻点缀眼睛。鱼翅针做其须,摆入平盘上笼蒸5~6分钟。勺内加入清汤、精盐、料酒、味精。拂起后去除浮沫,倒入平煲内,将蒸好的海参摆入煲内即成。

功效:含有丰富的钙、磷、铁质,具有补肾壮阳、益气滋阴的功效。


首乌炖海参

材料:何首乌24克,海参60克,红枣8枚,精盐、猪油各适量。

做法:将海参用温水浸发,放入清水中,用刷子反复刷洗干净,切成小块,放人开水中略煮,捞出,再次清洗净,待用。把红枣去核,用温水浸软,清洗,待用。将全部用料一齐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再放人猪油、精盐,炖盅加盖,文火隔水煮2小时即可。

功效:补血益精,滋阴养肝。


海参的贮存方法

干海参放在密闭的玻璃瓶中置于干燥阴凉处,可以存放2年时间;

发好的海参可以放在冷冻柜中保存,食用的时候用冷水浸泡,千万不要用热水。发好的海参应该在半个月内食用完毕,否则海参的营养价值所剩无几,因为海参浸泡次数越多,流失的营养成分就越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