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怎样挑选黑豆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认为,黑豆为肾之谷,入肾。因其具有健脾利水、消肿下气;滋肾阴、润肺燥,治风热而活血解毒;止盗汗,乌发黑发以及延年益寿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证明,黑豆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软磷脂急维生素外,还含有黑色素及烟酸。正因为如此,黑豆一直被视为药食两用的佳品。很多家庭主妇都把黑豆搬上了餐桌,如黑豆豆浆、黑豆饭等等。


1、看表面:正宗的纯黑豆,颗粒大小并不均匀,有大有小,而且颜色并不是纯黑的,有的墨黑,有的黑中泛红。假黑豆基本上就经过染色处理,通身墨黑,大小比较均匀,人为处理痕迹比较明显。

2、把黑豆放入白醋中搅拌,如果白醋变成红色则是纯正真黑豆,如果醋不变色则是假黑豆。黑豆与白醋之所以变色是因为它的表面含有花青素,正是这种花青素遇到白醋发生变色的化学反应。


怎样挑选黑豆是真的,看着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怎样去挑选才能买到真正的黑豆了。上面介绍的挑选方法非常的食用,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黑豆营养健康,经常吃黑豆,你的身体会变得更加的健康,这样你就能更好的去面对生活,面对未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