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脚炖黑豆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猪脚也就是我们平时吃的猪蹄,猪蹄应该是大家都爱吃的吧,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特别是对女性朋友是很好的,经常吃猪蹄能够起到很好的美容作用,让女性的皮肤变的很好,特别是坐月子的女性多喝一些猪蹄汤能够很好的下奶,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道很有营养的菜,猪脚炖黑豆。

猪蹄黑豆汤

制作原料

猪蹄两只、黑豆150克、姜片适量,调料:盐2匙。

制作方法

1:黑豆洗净后泡2-3个小时。

2:猪蹄洗净跺成小块。

3:锅中冷水放入猪蹄和生姜大火煮开,将猪蹄焯水,洗去血沫捞出。

4:再次将猪蹄、姜片一起放入适量清水的锅中;黑豆和泡黑豆的水也倒入锅中。

5: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煲约2小时,然后加入适量盐即可。

小贴士

1、煲汤时,将肉类提前焯水不仅可以除去血水,还去除一部分脂肪,避免过于肥腻。

2、黑豆有解表清热、养血平肝、补肾壮阴、补虚、黑发之功效,经常食用对身体大有好处。

黑豆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同时又具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如黑豆色素、黑豆多糖和异黄酮等。

1、蛋白质

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蛋白质含量高达45%以上。其中优质蛋白大约比黄豆高出1/4左右,居各种豆类之首,因此也赢得了“豆中之王”的美誉。与蛋白质丰富的肉类相比,黑豆不但毫无逊色,反而要更加胜出一筹,其蛋白质含量相当于肉类(猪肉、鸡肉)的2倍,是鸡蛋的3倍,更是牛奶的12倍,因此又被誉为“植物蛋白肉”。

2、脂肪酸

研究发现,每100克黑豆中含粗脂肪高达12克以上。检测发现其中含有至少19种脂肪酸,而且不饱和脂肪酸含量竟然高达80%,其中亚油酸含量就占了约55. 08%。亚油酸作为不饱和脂肪酸的一种,是人体中十分重要的必须脂肪酸,对胆固醇代谢具有至关重要的调节作用,只有当胆固醇与亚油酸结合时才能在体内转运而进行正常代谢。而当亚油酸缺乏时,胆固醇将与饱和脂肪酸结合并在人体内沉积,导致动脉硬化的发生。

3、黑豆灰分

灰分是食品的六大营养素之一,人体需要的各种无机盐均来自于食品的灰分,因此,灰分含量的多少可以从一个方面反映食品营养价值。不同食物的灰分组成和含量相差很大, 因此灰分是指示食品中无机成分总量的一项指标。黑豆中灰分含量为4.47%,明显高于其他豆类。进一步分析黑豆灰分的成分,可以发现多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如锌、铜、镁、钼、硒、磷等,而且含量都比较高。

黑豆和猪蹄对女性来说都是很好的食品了,大家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猪蹄和黑豆,黑豆蛋白质的含量很高,还能够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是很好的血管清道夫,对于今天我们介绍的猪脚炖黑豆的方法大家都应该去多了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