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可以吃黑豆吗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黑豆是属于豆制品的食物,一般只要是可以起到一定作用或是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额营养价值的食物我们都是可以正常的食用的。但是对于男人和女人的身体体质来说不是所有食物的都适宜他们去食用的,因为每种食物带来的营养价值和功效都是不同的,男人们的体质相对好些,但是不是所有都适宜。


1、降胆固醇。从营养学方面,当今很多研究,除了跟它的异黄酮以外,还有跟它卵磷脂含量特别丰富也是与关系的。这两个同样都有抗动脉硬化,降胆固醇这个作用。

应该是豆类里的卵磷脂含量更高。蛋黄里面同时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说从现代科学提取的话,那大豆是最廉价的来源。


2、补肾。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讲,我们古人实际上对黑豆,他很早就有一个什么认识呢?他认为黑豆是肾之补。这个黑色正好是我们肾的本色,这个养眼实际上是通过补肾。通过肾经的充盈来间接补充我们的肝血,是肝血得到滋养以后我们的眼睛就能眼明目俏。中医认为人的肌肤,它的光泽润泽是靠我们肾气的滋养,肾气的充盈,温煦,靠肾经的滋润。我们常吃黑豆既可以补充肾气,也可以补充肾阴。这样子就可以使我们的皮肤衰老得到延缓,皱纹出现会减少。同时常吃黑豆,我们可以降低由于色素沉着引起的黄褐斑和老年斑,所以说黑豆是很好的肌肤美容之品。


3、益脾。黑豆它除了归肾经外,因为它是味甘,它还入脾经。入脾经,他除了有补肾的作用,它还有健脾的作用。中医,中药健脾的话,他就是有一个健脾益气的作用。常吃黑豆,一个是可以使我们人的气机得到提高,同时黑豆还可以祛水的作用。比如我们有些人水肿,面部红肿,长期吃黑豆都可以很好的利水作用。


上面介绍到男人是可以吃黑豆的,因为黑豆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食用黑豆可以去治疗一些脚气还可以有效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的营养含量。不同的就是食物的营养价值不是决定适宜对象的标准,只有了解食物的性质才能够判断食用者的会有哪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