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海蛤体内的沙子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海蛤的味道虽然鲜美,但是有许多海蛤体内的沙子很多,并且很难清除,吃了带沙子的海蛤不但牙渗,而且会影响你的食欲。那么如何去除海蛤体内的沙子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将买回的活海蛤先用自来水冲洗干净,找一小铁盆或者塑料盆,每次抓一把海蛤放在盆内,数量以铺满盆底为宜,然后上、下颠簸小盆,让盆内的海蛤也跟着颠簸起来,颠簸的目的是让海蛤中的死蛤给颠开口,死蛤被颠开后你就可以把它找出来。

2、将颠簸好的海蛤放入清水盆内,用自来水就行,水量必须盖过海蛤。然后放入少量的食盐,量以你平常做菜放入食盐量的两倍即可,然后滴入四、五滴香油于盆内。

3、将经这上述处理的海蛤放置三到四个小时,海蛤体内的沙子基本上就能清除干净。

4、当然也有些海蛤比较干净,体内的沙子较少,你只要回家用盆颠簸几下找出死蛤就即,比如文蛤,也叫油蛤,这种海蛤体内沙子特别少甚至没有,如果找出其中的死蛤你就可以大胆的食用了。

5、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将买回的海蛤在用清水浸泡的同时,放入一铁质东西在里面,比如铁刀、铁钉等,当然这些铁质东西必须生了铁锈,因为氧化铁有一种怪味,会刺激海蛤吐出沙子。

6、淘米水清除法。用淘米水浸泡海蛤一到二个小时也有一定的效果,但只是对含沙比较少的海蛤去沙有作用。

7、食用碱浸泡法,这种方法与用食用盐浸泡法是一样的,食用碱的用量与食用盐的用量也基本上一样,浸泡时间也相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