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节风的副作用大不大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肿节风是很多医生给于病人治疗的中药材,具有很多的治疗功效,但是病人也担心肿节风的副作影响。下面为你介绍,肿节风的副作用大不大?

暂不清楚肿节风的副作用,建议病人咨询医生,在医生的介绍下进行了解,合理用药和治疗。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这话不一定科学,但药物确实多少都存在着一些副作用。药物副作用的危害,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被放大了,但注意防范还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像老人、幼儿、孕妇,过敏病人等特殊群体,用药更要谨遵医嘱。

肿节风多年生常绿草本或亚灌木,高达2m。根茎粗大,支根多而细长。茎直立,多分支,节膨大。叶对生,近革质,长椭圆形或卵状披针形,长6~18cm,宽2~7cm,边缘有粗锯齿,齿尖具腺点;叶柄长约1cm,基部合生成鞘;托叶微小。

穗状花序1~3个聚生茎顶;苞片卵状三角形;花小,无花被,黄绿色,芳香;雄蕊1,白色,棒状,花药2室;雌蕊球形,子房下位,柱头近头状。核果球形,鲜红色。花期6~7月,果期8~9月。

肿节风有清热解毒凉血,活血消斑散瘀,祛风除湿通络等功效。用于血热紫斑、紫癜,风湿痹痛,跌打损伤等有明显效果。肢体麻木;骨折;妇女痛经;产后瘀滞腹痛;肺炎;急性阑尾炎;急性胃肠炎;菌痢;胆囊炎;脓肿;口腔炎;风湿痹痛。

综上所述,暂不清楚肿节风的副作用,病人可以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使用,帮助早日康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