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楼具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咽喉肿痛,相信有不少的朋友都是有所经历的,对此,要尽快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治疗,不妨食用重楼进行治疗。那么,你是否知道重楼是怎样的?具有什么作用?

重楼为多年生草本。叶6~10片轮生,叶柄长5~20mm,叶片厚纸质,披针形、卵状长圆形至倒卵形,长5~11cm ,宽2~4.5cm。花梗从茎顶抽出,顶生一花;花两性,萼片披针形或长卵形,绿色,长3.5~6cm;花被片线形而略带披针形,黄色,长为萼片的1/2左右至近等长中部以上宽2~6mm;雄蕊8~10,花药长1~1.5cm,花丝比药短,药隔突出部分1~2mm。花期6~7月,果期9~10月。

重楼,中药名。为百合科植物云南重楼或七叶一枝花的干燥根茎。其味苦,性微寒;有小毒。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凉肝定惊之功效,常用于疔疮痈肿,咽喉肿痛,蛇虫咬伤,跌扑伤痛,惊风抽搐。

重楼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凉肝定惊的作用。用于疔肿痈肿、咽喉肿痛、毒蛇咬伤、跌仆伤痛、惊风抽搐。具有止血、免疫调节、抗肿瘤、细胞毒、抗炎、心血管、抗菌抑菌、镇静镇痛等作用。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重楼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了做到安全用药,建议广大朋友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用药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