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的副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木棉花的话,很多人都会想起它的种种作用好处,但是使用的时候也要注意用药正确。下面看看,木棉花的副作用是什么?

一般来说,木棉花副作用的较为少见的,但是如果是服用了出现不适的话,建议最好是及时停止服用。

木棉花可以主腰脚不遂,顽痹腿膝疼痛,霍乱,赤白泻痢,血痢,疥癣。治血脉麻痹疼痛,及煎洗目赤。主霍乱中恶,赤白久痢,除甘匿、疥癣。牙齿虫痛,并煮服及含之,水浸洗目,除肤赤。能行经络,达病所,又入血分及去风杀虫。生肌,止痛,散血,凉皮肤,敷跌打。

将晒干了的木棉花煮粥或者煲汤,可以解毒清热驱寒祛湿,对慢性胃炎、胃溃疡、泄泻、痢疾等有还不错疗效。木棉花陈皮粥能健脾利湿和润肺止咳,对年老气虚者尤为适用,在暑天饮用还有解暑之功效。

木棉花鲫鱼汤是一款常见的家常菜式,把鲫鱼放入锅中煎透,再放入蘑菇、竹笋、木棉花瓣、黄酒和胡椒粉共煮,不仅清热利湿,还健脾养胃,加上蘑菇还有增加机体免疫力和抗癌之功效。木棉花猪骨汤、木棉花栗子鸡脚汤、木棉花菌菇汤等也比较常见。

通过上述的分析介绍,希望大家对木棉花有所了解。如果需要使用的话,要注意小心谨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