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油使用要注意哪些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蛤蟆油,别名又叫雪蛤油、林蛙油、哈蟆油、哈士蟆油、田鸡油等,特指中国林蛙长白山亚种的输卵管。所以药名称为哈蟆油。哈蟆油是雌哈蟆蛙输卵管的干制品,并非脂肪。野生林蛙因为其食物不同采摘时干度不同,哈士蟆油形状大小不 一,呈不规则的胶质块状,颜色洁白、黄白色、褐色、黑色等,有脂肪样光泽,味微甘腥,嚼之微有粘滑,摸之有滑腻感,以块大、干燥、无膜、无杂质、白色或黄白色为佳。蛤蟆油有很高的的药用价值,但是它在使用的过程中也有一些事情是要注意的。

适应人群

1.商务智士、政界要员、进取学子、司机、长途旅行者及疲劳者;

2.贫血、先天体质虚弱、年老体质早衰者;

3.孕妇补充营养及产后缺乳,更年期妇女;

4.思虑过度、心神失养、烦躁、夜睡不佳,失眠多梦者;

5.大病后、大手术后、功能失调者;

6.肺虚久咳、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症等引起的哮喘者;

7.对需放疗、化疗的肿瘤患者可迅速补充高蛋白,增加白细胞恢复体力;

禁忌

严重糖尿病、肺胃虚寒、腹泻者不宜服用

副作用

14岁以下的孩子是不能够吃雪蛤的,吃了会有副作用。偶尔有的人,吃了会有些副作用,比如说过敏,身子有小红疙瘩,这个情况建议就停止雪蛤吧。(这个时候建议吃雪蛤软胶囊,含有50%雪蛤蟆油含量和钙锌镁等各种营养元素,而且有抗敏的作用。)还有就是孕妇不要吃雪蛤,女人在妊娠期间是不宜补充的这类营养品。还有,大家都知道肿瘤化疗患者,吃雪蛤可以迅速的补充高蛋白,为患者补充体力和营养,还可以有效的抑制和缓解癌细胞的扩散。患有乳腺癌和子宫癌的女性是坚决不能补充雪蛤的,这样反而会影响病情的加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