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实子具体能够治哪些病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楮实子不知道的人更不知道楮实子的功效与作用,对于楮实子的功效与作用中医学者早有定论,简而言之的说楮实子的功效与作用就是利尿解毒,不过楮实子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很多,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进行介绍褚实子具体能够治哪些病。

楮实子治脾、肾、肝三脏阴虚,吐血咳血,骨蒸夜汗,口苦烦渴,梦中遗精;或大便虚燥,小便淋涩;或眼目昏花,风泪不止:楮实子(赤者)一斗。取黑豆一斗,煮汁,去豆取汁,浸楮楮实子一日,晒干,再浸再晒,以豆汁渗尽为度,再晒燥。配枸杞子三升,俱炒微焦,研为细末,每早用白汤调服五钱。

楮实子治肝热生翳,气翳细点,亦治小儿翳眼:楮实子细研,蜜汤调下,食后服。

楮实子治水气臌胀,洁净府:楮实子一斗(水二斗熬成膏子),另白丁香一两半,茯苓三两(去皮),为细末,用楮实子膏为丸,如桐子大。不计丸数,从少至多,服至小便清利及腹胀减为度。

楮实子治喉痹喉风:楮桃阴干,每用一个为末,井华水服之,重者两个。

楮实子治石疽,状如座疖而皮厚:捣谷子敷之。亦治金疮。

楮实子治目昏:荆芥穗、地骨皮、楮实子各等分。上为细末,炼蜜为丸,桐子大。每服二十丸,米汤下。

楮实子治耳鸣,眼雾:桑泡、薅秧泡、构泡,大乌泡、三月泡,泡酒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