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实子有哪些药用价值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楮实子又被人称作褚桃子,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药材,在大多数的药店都有售卖,所从此就可看出它的作用有多大,这种药材在河南,湖北,四川等一些地区较为常见,成熟的楮实子外面的红色的,且果肉都分布在外面,楮实子的功效有很多种,特别是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更是非常的适用。

1、楮实子可以补肾清肝

楮实子是一种很好的滋补性的中药材,具有滋阴补肾的功能,对于日常生活中因为各种原因肾虚的患者来说有不错的疗效。而且楮实子的毒副作用很小,不会损害肝肾功能,对身体具有保健的作用,不会因为效果而带来损害。

2、楮实子可以利尿消炎

随和着年纪的增加,人们往往会出现小便不利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就可以食用一些楮实子,楮实子可以利尿消炎,促进排尿,作为一种可以利尿消肿的药材,楮实子的药用效果十分明显,值得我们去推荐使用。

3、楮实子可以缓解疲劳

亚健康带来的一个显著症状就是容易腰膝酸软,陷入疲惫不堪的状态中。腰膝酸软不止是反应在骨骼的老化上,也是人整体身体健康的一个反应。所以如果出现经常疲劳的情况,就要予以重视,可以经常食用一些楮实子,起到固本培元的目的。

以上就是楮实子一些常见的功效,但是除此之外它还可以治疗脾胃肝肾等方面的一些疾病,但是由于楮实子属于寒性的药物,一些体寒的人也不应过多的食用,我们可以与枸杞子一块进行泡水食用,改善肠胃不适,消除体内湿热等症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