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韦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作为一种药品,石韦在临床上的作用当然还是非常多的,那么石韦有什么作用呢?什么人不能使用呢?

石韦在临床上可以被使用来治疗支气管哮喘:4~9岁每日用石韦全草5钱,10~15岁1两,16岁以上1.5两。每两加水1000毫升,煎成300毫升,趁热加入冰糖1两,分3次服,3天为一疗程。观察11例,服药后喘息消失者7例,减轻者2例,无改变者2例。多数在服药的当天哮喘症状即开始平息,其他症状于次日或第3天消失,但停药后往往仍有复发,复发时间最短者为2周。复发时再用同法治疗,仍然有效。

而针对石韦这一药品,请注意阴虚及无湿热者忌服。另外,各位患者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本草经集注》:"滑石、杏仁为之使。得昌蒲良。"2、《本草从新》:"无湿热者勿与。"3、《得配本草》:"真阴虚者禁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