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鹳草软膏能长期用吗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老鹳草软膏的主要成分是老鹳草,而老鹳草与独活,二药均具辛,苦,温之性,功能祛风湿,止痛,解表,主治风湿痹痛。其不同点在于独活用治风湿,以下部之痹证为适宜。故腰腿疼痛,两足痿痹不能行走,属于寒湿所致者,而老鹳草对全身之风湿痹证均有效。那么,老鹳草软膏能长期用吗?会有副作用么?

至于老鹳草软膏是否能长期使用则需要专业的药剂师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而言,不同的患者病情的程度不一样,但是在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大部分药物在使用的时间越长的话,副作用发生的概率性就越高。何况老鹳草软膏是属于中成药,中成药长期使用的话会积聚毒性的,因此大家需要十分小心使用,最好是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

正所谓“是药三分毒”,毒性作用的性质各药不同,一般在过量使用或长期用药时出现,对身体造成严重的损害,是药物药理作用的延伸,是可以预知的。常见的毒性反应有:胃肠道反应(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枢神经系统反应(表现为头晕、耳鸣、听力下降),心血管系统反应(如心律失常)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